Cocochenkkk

【帝后,赵丹全收】徽柔三问花吐症

同坑姐妹邀的花吐症的梗

打卡成功


“娘娘,这书上写的花吐之症,是真的有吗?”怀中的徽柔已七岁有余,仰起头睁着圆溜溜的眼睛问皇后。“徽柔觉得呢?”皇后抬手理着徽柔的耳发。

“这病症如此离奇,应是没人见过…大概是假的?”徽柔低头盯着书,又随意的翻着。

“不如徽柔去问问你爹爹?官家见多识广,必能为你解惑。”皇后似乎想起了什么,脸上的笑意又好像多了几分。

翌日,真让徽柔找到了机会问她爹爹。

“爹爹,你知道花吐症吗?”七岁多的小丫头刚刚与书桌持平,就这么一个小小人,说出的话让官家毛笔一抖,墨汁在白纸上肆意的渲染开来。

“谁告诉你花吐症的?”官家搁下笔,把徽柔揽到跟前,“我在书上看见的,娘娘说爹爹见多识广,让我来问爹爹,那爹爹你见过吗?”

七八岁的孩子正是事事好奇的年纪,官家笑着轻掐徽柔的脸:“你娘娘博学多闻,徽柔再去问问你娘娘。”

徽柔小脸一皱,顿时不乐:“爹爹和娘娘到底谁知道啊!”

夜晚,皇后殿中。

皇后净面梳洗后,进到寝殿就见官家只着单薄的寝衣,坐在椅上随手翻着她白日里看的书。他没察觉她已进来,正想顺手喝口茶却被纤纤细指按下:“喝多了茶,晚上睡不好觉。”

官家反手握住皇后的手,揽她入怀:“丹姝,丹姝,这名字取得妙。”皇后一时没懂,又听官家说:“平日里就觉得你穿红色好看,今夜尤其。”虽夸着皇后,却低头看着自己的寝衣。皇后如何不懂他的意思呢,笑着应:“官家穿红也好看。”

真是巧了这一对红。

“你让徽柔来问我什么?恩?”官家把玩着皇后的散开乌发,状似不以为意的模样。皇后看着官家反问:“那徽柔来问了吗?”官家未答,只玩味的边笑边盯着皇后,盯得皇后面红耳热,挣扎着想从官家怀里起身。

官家此时也忍不住笑出来声,打横抱起皇后,安安稳稳的放到床榻之上,附在皇后耳边细语:“让徽柔来打趣我?既然皇后胆子这么大,那待会儿不准喊疼。”

世间真的有花吐之症吗?有的,别人不知道,但帝后二人是知道的。

那是两年前,帝后正互相猜忌之时,官家一时冲动了立张氏为贵妃,皇后被彻底伤透,第一次在官家面前落泪:“这皇后,臣妾当够了!”随后便自请禁足殿中,不踏出殿门半步。

这一闭殿门,便是十多日。起初官家还在气头上,不愿低头。可日子越久,官家心中便越慌…遂借口后宫诸事繁琐,让宫中各处管事之人去请皇后理事,不曾想,没等来皇后出殿,等来了皇后的金册宝印。

“娘娘说她顶撞官家,以下犯上,有损德行,不配为后宫表率,遂交出宝印,于宫中自省。”皇后的贴身女官跪在殿前,小心翼翼的捧着宝印。官家气的七窍生烟,却拿她无法。

之后数日,每日官家都会问一句:“皇后呢?”身边人始终只有一句答的:“仍在自省。”张茂则守在一旁,见着官家白日里不思茶饭又时常动气,守夜时又常听见官家辗转反侧的声音…心中长叹一口气,想劝也不知道如何劝起。

这样的日子大概半月有余,突然一日午后,官家捂着心口,气血上涌,生生呕出一口血,那血里还掺着些其他东西…

御前一时人心惶惶,张茂则请来太医给皇上请脉。年近古稀的老太医把过脉又见了官家呕出的血,露出又惊奇又为难的模样。

“咳咳、咳,你…只把你所诊的脉象照实回禀。”官家握拳咳嗽不止,“臣所把之脉,少也有千…官家此症,微臣第一次见,但…依臣所见,官家乃是花吐之症。”老太医谨慎应答。

花吐之症…只在书上见过的花吐之症。

原来,已思她至此。

“确定吗?”

“微臣…确定。”

张茂则在旁边听见,还是一头雾水,这病证实属第一次听闻…“张茂则,去请皇后来,务必带到我面前来。”官家咳的面色涨红,张茂则以为是什么大病,领命后便急冲冲的往皇后殿中去,若是错过什么…皇后娘娘一定后悔一生…

皇后流星赶月似的到内殿时,官家仍在咳血,她听见太医说:“臣必三缄其口。”

听见此话,皇后心中更是焦急,可她还是强打起精神,殊不知脸上的泪痕已泄露尽她的心思。

“官家,到底怎么了?”

“官家是…得了花吐症,所谓花吐之症便是:因相思不得而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化解之法为便是与相思之人…相吻,吐出花朵方能痊愈。”老太医头低的更甚…言毕,便很有眼色的退出殿内。

殿中两人,四目相对,官家抑制着咳意,甚至带了点笑:“曹丹姝,原来世上真的有相思病。”皇后泪如泉涌,随即倾身吻上官家,官家抚上她的脸,抹去皇后的眼泪,继尔按住皇后的后脑勺…

徽柔近日心中一直惦念着花吐症的真假,偏偏身边无人能为她答疑解惑。

听说自家爹爹去了娘娘那儿,连忙带着仆从赶到娘娘殿中,心中想着这两人都在,总不能互相推脱了吧,今日定得要问出个答案来!

到了娘娘殿中,看见爹爹正与娘娘一起饮茶下棋,徽柔着急忙慌的问安之后,便凑到棋桌旁问:“娘娘,爹爹说你博学多才,让徽柔来问你什么是花吐之症。娘娘,你就告诉徽柔吧…到底有没有花吐之症~”

官家笑看徽柔与她撒娇,颇有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意思,皇后有些恼怒,明明是官家之事,怎么弄的自己这么不好意思…又碍于徽柔在场,不好发作:“徽柔,这花吐之症,谁也没有见过,是真是假,也无从定论。”

官家坐在皇后对面,听着她含糊不清的回答,挑了挑眉。那意思是:皇后真的没见过吗?

评论(15)

热度(26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